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华商教育报道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举措 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2022-10-12 10:03   审核人:

近日,陕西省纪委机关联合省委网信办、省文联发文,对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进行表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微视频《坍塌》荣获微视频类作品二等奖,作为全省高校系统报送的最好获奖等次作品,这是该校近年来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成效体现。

8月份以来,陕西工院在扎实做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四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点定位、聚焦落实、全员覆盖、创新载体,综合运用多种举措办法,持续优化活动开展质量,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在全校党员中入脑入心。

瞄准高起点,做深谋划部署提升活动质量针对全省高校系统9月一开学就要开展活动的现实情况,该校党委和纪委在8月初就抽调精干人员深入学习省上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多轮次讨论研究,按照有机融合、保证质量的原则,将活动开展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新生报到等重难点工作结合融合,形成方案初稿,保证各项工作同步实施、同向发力。8月31日开学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审议活动方案、第一时间下发活动通知、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保证了活动一开始就高质量高起点展开。同时,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保证学出实效、干出实绩。

聚焦执行力,灵活方式方法强化活动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活动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起到成效,该校党委在活动方案中不仅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更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保证活动全过程各环节都有责任人推动落实。为确保“四个一”规定动作内容全落实、对象全覆盖,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开展次数、参与人数、简要内容等,精心制定了量化统计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不报活动总结,只上交活动统计表和相关过程资料,既减轻了基层负担,又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活动组织开展。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处级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传阅学习《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切实吸取经验教训;针对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集中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其充分认清“小官贪腐”、“重要岗位权力滥用”的深刻教训;针对专职教师,积极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保证了警示教育全员参与、全员提升。

围绕全覆盖,注重全员发动激发参与热情。针对基层党支部开学任务多、活动多的实际,该校认真整理编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向全校全体党员发送电子版资料,方便每名党员在集中学习之余开展个人自学。根据活动进展,向各党总支发送参加全省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温馨提示和操作手册,组织党员参加网上练习和答题,全校近800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测试,其中优秀率90%以上,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举办纪律教育图片展活动,围绕党规党纪和近年来全国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典型事例,展出以“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宣传展板,以党总支为小组轮流组织参观交流,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支部为单位开好“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组织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办法、工作作风。

紧盯高质量,用好网络平台深化活动开展。利用前期开展的陕西省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从全校征集的19部作品中评选出《坍塌》等9部优秀微视频,在党风廉政建设网站和纪委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用师生创作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身增强纪律教育的亲和力和感召力。针对疫情影响不便出行参观见学的实际情况,向全校所有党员推送西柏坡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等一批网上VR全景廉政教育基地,让每名党员足不出户接受廉政教育和革命精神的净化洗礼。以党纪党规为主线,利用微信群推送革命电影、召开“我心中的廉洁样子”网络主题班会、线上红色诗文朗诵会等多种方式配合活动开展,不断调动师生参与热情,持续掀起活动开展热潮。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
· 新时代新征程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
· 心声 | “从追赶变并跑”
· 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 新时代新征程 |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
·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党的...
· 数读二十大报告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
·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新时代新征程 | 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