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恒守初心度佳节 风清气正过中秋
2022-09-09 10:51   审核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在此发出廉洁过节提醒:
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的同时,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党员干部要带头当廉洁表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表率。






一、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履职担责
各党总支和处级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节日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要求要认真部署、经常过问、带头执行。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
二、严明纪律规矩,模范遵纪守法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加强自我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餐饮浪费行为,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高档月饼、白酒、定制酒等;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代币购物券(卡)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借占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安全、合理安排节日计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公共秩序及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聚集聚会,加强自我防控,确保节日安全。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院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党纪法规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关闭窗口
通知
 
党风廉政 更多>>
· 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
· 新时代新征程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
· 心声 | “从追赶变并跑”
· 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 新时代新征程 |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
·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党的...
· 数读二十大报告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
·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 新时代新征程 | 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