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正文
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2-09-08 18:52   审核人:

 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渭南市公安局原调研员耿华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7年至2017年10月,耿华岗在担任原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5.52万元。耿华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耿华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渭南市博物馆原副馆长王现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4月至2019年9月,王现民在担任澄城县原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博物馆副馆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赠送的现金、高档烟酒、消费卡等,折价合计7.53万元。2021年12月,王现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3.渭南市明光峪粮库兼秦粮一库主任申家荣违规领取津补贴等问题。2019年1月至2021年11月,申家荣在秦粮一库按月领取工资的同时,以每月1000元标准额外在渭南市明光峪粮库违规领取补助共计3.5万元,违规报销加油费6370元。2022年5月,申家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4.合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局原局长刘宏升借操办其子婚宴之机敛财问题。2021年10月,刘宏升借为其子操办婚宴之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25万元。2022年7月,刘宏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是风腐一体的“典型病”,有的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还有的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反映出一些领导干部对纪法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缺乏敬畏,借机敛财、领取补贴。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违法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报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约束、从严监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又要严负其责,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易发多发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渭南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 更多>>
·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系列...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
·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聚焦“国...
· 提升政治业务能力 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系列...
·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系列...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 激荡清风正气 凝聚党心民心——党的...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一仗接着一...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