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暨 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12-26 15:10   审核人:

按照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1226日上午,学院纪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梁侃、督导组成员李厚贞以及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超联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党支部书记成冬梅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康强代表学院纪委作集体对照检查,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对照主题教育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教育整顿明确的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等6个方面问题,重点围绕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5个方面,结合教育整顿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超联代表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站位认识、会议准备、问题查摆、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做了点评,并从思想再解放、胆子要更大、步伐要加快等三个方面对纪检党支部后续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导组组长梁侃作点评讲话。他从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认真、整改目标比较明确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整改完善要求。他强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政治重塑、政治动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复盘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学习上再提升、整改上再发力、成效上再突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

康强代表学院纪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决当好深化理论学习的表率,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二是坚决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坚决当好倾心服务师生的表率,坚持常态深入教学和师生一线,持续跟踪问效督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决当好全力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五是坚决当好始终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坚决做到执纪必先守纪、用权必须依法。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2023: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
· 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
·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之...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
·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