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18 09:19 张雪萍  陕西工院官网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6月17日晚自习,财经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了“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各班通过观看家风微视频、诵读经典家风家训、分享古今中外优秀的家风故事,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悟家风的重要意义,传承良好家风。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真实的家风故事,踊跃畅谈对家风的认知、对长辈言传身教的感悟、对家庭成员良好个人操守和品行的赞美。班主任老师就如何继承好家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同学们明白好的家风能塑造好品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成为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建设,好的家风往往能够影响和塑造几代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小家与国家、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对家的情意体现在对人民和社会的大爱、对国家的担当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良好家风。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
· 首诊责任不落实 监管履职不力 辽宁...
·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
·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
· 2021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第一季...
· 2021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
· 我校举行2021年拟任处科级干部廉政...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