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2021-06-18 09:14 武丽丽  陕西工院官网 审核人: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陕工院纪字(2021)5号)文件精神,为教育引导我院学生自觉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6月11日起,信息学院策划开展了以“好家风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四大系列班会活动,开展范围涉及信息学院2020级43个班级。

    ——“讲传统、话家风、守初心系列。该系列学生以诵读经典家风家训为引入,随后认真观看“德润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展播,层层递进,旨在让学生了解感受关于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等各方面的家风故事。

    ——“学党史、颂党恩、感家风”系列。该系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优良家风,开展诗歌朗诵、红歌传唱等形式的主题活动。《永远跟党走》《南湖的光》《党啊 我亲爱的母亲》《红船 从南湖起航》等作品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晒家风、讲党史、传家训”系列。该系列以端午假期学生了解的家史或家训为基础,通过讲述家长里短让大家感受到琐碎背后岁月的完整,从“向善、为善、行善、尽善”四个角度讲解的“善”字家风发人深思。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畅谈,气氛十分融洽。

    ——“写家书、传家风、带学风系列。该系列号召同学们踊跃写一封家书,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并有条不紊地在纸上写下了各自的心里话以及内心深处最难忘的家风家训。最后,大家互相传阅并品读了各自家书,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好优良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良好学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和社会的大爱,对国家的担当。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纪委工作条例第五章分两条对纪律监...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红土地上的新崛起
· 提醒监督并重 新老问题齐抓
· 紧盯借粽送礼不正之风精准监督 从“...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白山松水启新程
· 深度关注 | 深挖政商“旋转门”背后...
·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深度关注丨多措并举防早节失守
· 史海一粟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