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忠诚履行监督职责,保障防控工作落实
2020-02-18 12:00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委坚强有力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工作,坚持纪委监督和防控督查相结合,强化纪律要求和投身防控相结合,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动员部署

学院纪委通过OA办公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向纪检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院纪委干部响应党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家属区门禁值班、社区住户上门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明确监督重点,强化纪律要求

根据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先后印发《关于贯彻中省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工作方案》,把纪委监督工作和防控督查工作相结合,统一安排,统筹推进。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纪律要求。督促党总支和各部门切实把学院党委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学院纪委将监督与督查工作相结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任副组长,组织部、纪委办、党政办和防控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主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查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实地督查、视频会议、电话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对防控工作值班、信息统计上报、入户排查登记、校园出入管控、留学生管理服务、环境综合治理等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电话约谈相关人员,印发督查通报2期,督促责任部门及时进行整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做好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四、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监督实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纪委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公布举报方式,明确严肃查处妨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用严明的纪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二是认真学习落实省纪委《疫情防控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法规适用指南》,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三是在监督工作中把握防控工作大局,灵活运用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等方式,及时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在省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担责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严明纪律规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