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开展纪检干部警示教育
2019-12-02 17:16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和要求,11月29日下午,我院纪委在崇文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纪委书记康强、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结合案件开展了学习讨论和警示教育。并就近期学院纪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和安排。

康强同志强调,中省纪委国家监委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等的学习,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绝不能让纪检机关成为腐败滋生地。

他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二是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层层压实监督责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

多年来,学院纪委一直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为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强化纪检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组织纪检干部赴关中监狱参与现场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学院警示教育会议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为落实纪检干部全员培训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采用集中辅导、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达到了在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的预期目标。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