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综合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
2019-06-30 10:57   审核人:

6月27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综合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纪委书记康强,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就业指导处、审计处、科研处等综合部门的处科级干部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康强首先做提醒谈话,他从加强政治建设、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做了提醒谈话。康强同志在谈话中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委工作部门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一定要把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确保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在我院各项事业中落地生根。结合今年上半年学院纪委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他对综合部门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干部作风要严和实,坚决杜绝一言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等现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各宏观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查摆问题,适时调整、完善业务制度,杜绝制度漏洞。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尤其财务等关键领域要严格把关,杜绝不合规现象,推动制度严格执行,落到实处。四是强化组织纪律。在干部调整等学院重大事项上,要强化纪律要求,谨言慎行,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维护学院团结稳定大局。五是强化工作纪律。各部门要依纪依规开展业务工作,并切实担负起职能部门业务范围内的监督责任,杜绝违纪违规现象。他希望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要聚焦监督,强化监督,适应被监督,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在随后的讲话中围绕学习能力、管理水平和严于律己三个关键词,从思想认识、能力提升和带好队伍三个方面对综合部门处科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学习能力。要加强对领导责任、一岗双责、党务知识等的学习,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认识。二是严格管理,认真监督检查。要切实提升问题研判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部门管理水平,认真履行本部门监督职责,管好部门,切实履责。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对部门成员严管厚爱,“帮扶”不“包扶”,带好队伍。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学院纪委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先后召开四次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涉及32个处室,61名处级干部、52名科级干部和全体学生辅导员,通过提醒谈话会大家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求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把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的要求内化为思想自觉,学会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努力做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