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纪委召开学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
2019-05-31 11:36   审核人:

    5月31日上午,学院纪委召开学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纪委书记康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王平勋主持。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同志就学工系统近期重点工作,结合学生工作特点,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夏季安全教育。要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管理;三是强化服务,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要着力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返校安全教育、学生思想教育等工作;四是提前筹划,做好常规工作的落实与实施。要注重工作方案的动态调整和具体落实情况,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五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依规办事,守牢“底线”,不碰“红线”,要讲究规矩,带好队伍,明晰职责,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的学工干部队伍。

    纪委书记康强同志作廉政提醒谈话,重点就学生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坚持以生为本,切实维护学生利益。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严谨自律,发挥引导和标杆作用,习惯在监督中学习生活工作,要敢于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侵害学生利益的行为作斗争,营造学生良好的成长环境;三是勇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职尽责。要切实抓好学生奖助学金评定、补考清考、评优评先等工作,要加强监督,严格程序,层层把关,坚决杜绝渎职失责、有失公允及损害学生利益的现象出现。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杜绝廉政风险漏洞。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形成依规办事、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注重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会上,康强书记还就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反腐形势对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作了介绍,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切实担负起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院学工干部要做学生利益的保护者、捍卫者,共同维护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生态。

    本次提醒谈话会是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院纪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廉政谈话实施办法》,按照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开展的第二次谈话会。学院纪委将通过常态化廉政谈话的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为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争创“双高”院校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学院纪委召开学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会

学工系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纪委工作条例第五章分两条对纪律监...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红土地上的新崛起
· 提醒监督并重 新老问题齐抓
· 紧盯借粽送礼不正之风精准监督 从“...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白山松水启新程
· 深度关注 | 深挖政商“旋转门”背后...
·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 深度关注丨多措并举防早节失守
· 史海一粟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