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2018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8-09-01 15:49   审核人:

8月30日至31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推进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学院领导惠朝阳、刘永亮、梅创社、康强、王晓江和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此外,本次干部工作会首次邀请十名教学一线教师代表参加,扩大了会议的知情权和宣传面,体现了学院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理念。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做我院2018年校情分析报告,党委书记惠朝阳传达了省委高校领导读书会精神并发表讲话,副院长梅创社、纪委书记康强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和分组讨论。

刘永亮同志从情况说明、高职发展现状、主要指标分析、学院排名情况、对策与建议五个方面对我院2018年的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并选取了3所国家示范院校、3所国家骨干院校以及5所在高职院校排名前20的工科院校与我院进行对照比较。通过校情分析,大家明确了优势,发现了问题,找准了目标,并要求全院在推进“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中,一要集聚优势力量占领职教制高点,多方努力确保特高计划立项;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组建团队瞄准国家级荣誉;走出国门开展合作办学。二要利用各种途径争取职教话语权,依托职教学会平台对我省职业教育建言献策;借助省厅力量跻身国家级专家行列;利用媒体积极宣传学院办学成就。

惠朝阳同志结合自己的思考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会精神,并分享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于新时代教育以人为本的培养理念,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推进综合改革的实践经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关于扎实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对大学思想文化建设的方向目标和思路举措,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关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思考,以及中国社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关于在全球化语境下高等教育发展与科技创新的认识。

在随后的讲话中,惠朝阳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暑期不畏酷暑、放弃休息的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是我院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要事多,目标任务重,但同志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使得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我院在建设“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和争创全国“特高”的进程中,如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惠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第一“领先优势靠什么”。我院近年来能够处在省内引领、全国领先的原因在于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办学基础、一种良好的办学传统、一支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一种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这种基础、传统、队伍、理念既是我们创造过去辉煌历史的宝贵财富,更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的力量源泉。

第二“争创一流缺什么”。学院改革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展望未来仍有不少薄弱环节、不足之处。第一,校园空间发展不足。第二,高层次人才队伍偏弱,尤其是“三才一团队”不足,领军人才、青年英才、国际化人才和优秀团队的总体规模还不够大,力量还不够强。第三,科研实力水平不强,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不够多。第四,组织管理水平偏低。第五,党建引领发展不够。

第三“快马加鞭干什么”。面对高职教育的新发展与新挑战,学院上下要以抓好理论学习为前提,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加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抓好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大学生思政工作,强化教育效果,提升育人能力;以抓好人才队伍为基础,修订完善现有的人才队伍建设意见,提出高水平人才建设目标;以抓好教学工作为中心,强化常规教学运行与管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以抓好重大项目为核心,加快推进学院承担的《行动计划》任务建设工作,根据 “一流学院”建设方案,全力推进年度建设任务;以抓好服务发展为宗旨,强化科研工作、社会服务能力以及国际交流合作;以抓好内部管理为关键,加快现代化大学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和二级学院两级运作,积极推进民生工程;以抓好文化建设为品牌,重视精神文化,完善制度文化,加强物质文化,巩固行为文化;以抓好党建工作为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长效机制。

第四“追赶超越怎么干”。一要明晰思路,转变理念。坚持以“问题、目标、需求”为工作导向,紧扣本质,开拓创新,注重质量,服务发展。二要激发活力,改革先行。所有部门要具备政绩观、发展观,着眼实际,立足长远,真正通过改革激活内生动力,释放新的发展潜能。三要协调发展,精准落实。要围绕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最优落实,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最后,惠书记就近期工作重点做出强调:做好开学准备和迎新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做实做细新生报到工作;各院系各部门要尽快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召开“收心会”,把本次会议的精神要求和工作安排传达下去,安排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和谐高效运转;相关部门做好即将到来的开学典礼、新生军训、庆祝教师节等各项准备工作。

刘永亮同志在大会总结时指出,本次暑期干部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开的务实、充实、踏实,是在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刻,站在新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本次大会通过民主协商、交流研讨以及聆听惠书记的专题讲话,分析了新问题,理清了新思路,进一步明确新举措,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不谈成绩,不找客观原因,直面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明确超越的目标,夯实责任和措施。二是明确了发展思路,面对高职教育的新发展与新挑战,规划了实施路径,明确了时间节点,增强了学院发展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责任意识。三是举措得当务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位交流同志都能立足实例、恰当分析,按照务求实效的原则提出了具体操作的改进举措。四是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通过交流讨论,沟通了信息,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合力。

会上,全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扩宽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分组讨论、汇报。各组汇报发言内容充实 ,言之有物,言之有据,既能够直面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又能够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我院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殷殷之情和拳拳之心。


2018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推进会举行

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传达省委高校领导读书会精神并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做我院2018年校情分析报告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