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邓志辉书记在第十九次省高校党建会上作主题发言
2011-04-26 02:06   审核人:

4月20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召开第十九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为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纪委副书记曹瑜强参加了会议。邓志辉书记代表我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作交流发言。  

邓志辉书记以《以党旗领航为载体,创新高职院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为题介绍说,高职院校由于学制只有三年,学生在校时间短,如何创新高职院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以“党旗领航”活动为载体,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围绕“不断加强和改进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激励学生早日站在党旗下”、“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方式与途径,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彰显党旗在我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三方面主题,邓志辉书记说,陕西工院在教育引导中,把好“学生入党愿望激发关口、学生入党向往强化关口、学生入党行为催化关口”,做好学生党员教育进组织、进实习基地、进网络、进公寓、进大型活动的“五进”工程,抓好校风、学风、作风三项建设,优化了学生党员发展的衡量标准,坚定了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涌现出了一批学生党员先进模范。尤其是名片学生层出不穷,一批批毕业生在“陕汽”“法士特”“宝鸡石油钢管”等企业以优异的表现塑造了“陕西工院”品牌,吸引了众多企业在校园设立奖学金、奖教金。  

邓志辉书记最后指出,我院将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不断完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制度、创新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充实学生党员标准内涵,进一步创新高职院校学生党建工作,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以党旗领航为载体,创新高职院校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报告内容具体、实践性强,我院党建活动的经验与成效值得借鉴。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所院校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对会议作了总结。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负责同志,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以及省教育厅直属中专学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第十九次陕西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发言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
·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
· 二十大党章解读 | 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强调法...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
·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 中国共产党章程
·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 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