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1年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2011-03-22 02:06   审核人:

 

学院纪委2011年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3月21日下午,学院纪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对修改和制定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征求委员意见,并讨论了2011年我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赵嘉骏同志主持,纪委副书记曹瑜强、纪委委员吴忠平、钱建国、屈军锋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纪委书记赵嘉骏同志讲话

纪委书记赵嘉骏同志指出:2010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这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法规,对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1年5月我院制定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在促进学院党委和行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新时期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现实需要,修订和完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十分必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处级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办法(试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对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进一步推进基层单位的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的同志认真讨论,多提意见。  

 

纪委副书记曹瑜强同志说明文件制定的过程和基本思路

院务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曹瑜强同志就几个文件制定的过程和基本思路向与会同志作了说明。随后,委员们对文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这些制度的制定和推行必将对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政责任意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赵书记要求纪委办公室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上述几个文件草稿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学院党委讨论审定。  

委员们还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创新廉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做好来信来访工作,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工作水平等方面对我院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文 张翔/图 肖鑫鑫)

关闭窗口
工作动态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