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李希: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2023-10-31 15:47   审核人: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本网讯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10月31日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在护航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应有作用。

  李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回答了如何既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安全问题、又处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长期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推动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实现了历史性飞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放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中学习把握,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防范化解政治隐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层级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强烈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学习问答•自我革命丨如何提高政治...
·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守自我革命...
· 为什么说“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
· 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日常监督方式 ...
·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 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如何理解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明...
· 深学细悟 实干担当
· 李希: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强...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