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为什么说“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
2023-11-10 15:41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强调:“一些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这就是“七个有之”


  “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概括起来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利益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一个是山头主义和宗派主义作祟,大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并指出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决不搞“七个有之”那一套。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学习问答•自我革命丨如何提高政治...
·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守自我革命...
· 为什么说“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
· 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日常监督方式 ...
·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 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如何理解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明...
· 深学细悟 实干担当
· 李希: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强...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