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学习问答•自我革命丨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023-11-13 17:40   审核人: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判断力,就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担的是政治责任,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出了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
· 扎实推进“一校一策”工作 抓好师...
·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
· 纪检监察机关狠抓案件查办清除害群之马
· 学习问答•自我革命丨如何提高政治...
·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守自我革命...
· 为什么说“七个有之”本质上是政治问题
· 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日常监督方式 ...
·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 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