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10-09-09 01:08   审核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几次集体学习了《划清“四个重大界限”学习读本》和《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2010》。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重大理论问题的学习,使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  

何勇指出,加强重大理论问题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正确区分重大是非界限,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有助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客观辩证地看待社会热点问题;有助于清楚地认识在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所肩负的复杂繁重的历史使命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有助于纪检监察机关紧跟中央决策部署,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提供保证。  

何勇强调,学习和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一定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实效。一是要把学习重大理论问题与服务、保障、促进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党的十六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非常突出的一个方面就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结合得更加紧密。实践证明,纪检监察工作只有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才能有生命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了解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及其对我国可能产生的影响,及时了解我国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总体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寓于经济工作之中,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学习重大理论问题与坚持以人为本、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解决民生问题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各类民生问题的产生原因、基本状况和解决措施,切实加强对中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三是要把学习重大理论问题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划清“四个重大界限”是我们党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是为了适应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当前社会思潮的新动向提出来的。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些重大理论问题,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理解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决策部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更好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全面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何勇充分肯定了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前一段的学习情况。他要求机关各单位进一步组织好学习,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委部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明辨是非,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结合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统一起来,使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过程、成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的过程。  

驻会各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