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座谈会在陕召开
2010-08-27 01:08   审核人: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座谈会8月25日至26日在陕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致辞。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出席。  

 

 

会上,陕西等七个省的纪委书记郭永平、朱明国、金道铭、李法泉、陈文清、叶青纯、徐敬业等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大会发言。  

张惠新在充分肯定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办理信访举报案件是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重要方式,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工作的重要措施,是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途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信访举报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  

张惠新强调,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要从办理信访举报案件的每一个环节入手,确保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水平。要正确理解信访举报案件的内涵,准确把握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体地位和信访举报部门的重要职责。要把握重点,准确筛选要求查报结果的信访举报案件。精心组织,认真办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改进方法,切实提高信访举报案件督办实效。坚持标准,严格把好信访举报案件审核关。强化职能,重视信访举报案件直接查办工作。运用成果,充分发挥办理信访举报案件在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以及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惠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信访举报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的要求,健全领导体制,形成工作合力。要逐步完善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积极探索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工作深入发展。进一步提高信访干部办理信访举报案件的能力,为做好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赵乐际在致辞中首先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后,他说,我们深入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四个法规文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指导下,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调研年”、“创新年”活动,建立村民监督委员会、电子化政府采购、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等制度,加快构建有陕西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我们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完善办案协作区、鼓励实名举报、民情直通车等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们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努力推动陕西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局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和信访室主任,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会发言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秦风网 2010年8月27日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