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廉政要闻>>正文
干以胜出席中央巡视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并讲话
2010-09-25 01:08   审核人:

9月19日至20日,中央巡视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干以胜强调,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和4个法规文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开展巡视监督,不断推动巡视工作的深入发展。  

干以胜指出,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依靠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各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和4个法规文件,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掌握了大量真实情况,为中央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  

干以胜要求,各中央巡视组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巡视任务。要组织巡视干部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完善知识结构,促进知识更新,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把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职责,敢于发现并客观指出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开展巡视回访,全面了解掌握被巡视地区(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和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对舆情信息的分析和研判,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树立巡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干以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巡视工作必须及时跟进,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立足于党内监督的特点,准确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了解党委和政府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突出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促进被巡视地区(单位)科学发展。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纪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央巡视组要认真贯彻这次座谈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完成好中央赋予的光荣任务,在巡视监督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各中央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各中央巡视组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巡视工作,畅谈了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和体会,研究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开展和规范巡视回访工作进行了讨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闭窗口
廉政要闻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