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2023-09-28 09:57   审核人:

各党总支、处级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 强化政治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好廉政教育提醒,倡导清正廉洁过双节

二、发挥头雁效应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好作为关键少数头雁效应,既要做好表率,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所属人员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严明节日纪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节点考点,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特提以下要求:严禁组织和参与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组织、参与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月饼和蟹卡蟹券;严禁酒驾醉驾,确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严肃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指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共同营造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节胜景!
    
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
四风问题,请及时向学校纪委反映。

监督举报电话:029-33152030

邮箱:sxpijwjc@126.com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8


关闭窗口
通知
 
党风廉政 更多>>
· 警钟|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
· 快过节了,提个醒儿
· 警钟|陕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前公开通报释放...
· 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反腐败斗争不断从...
· 警钟|广东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安徽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中...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