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2-12-31 17:17   审核人:
各党总支、处级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总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节点”为“考点”,坚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抵制歪风,持续改进作风,让务实节俭、崇廉尚洁的校园之风常吹。

二、坚持以上率下,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筑牢廉洁自律底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立标杆、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加强过好“廉节”的自身修养和自律意识,自觉筑牢作风防线,共同营造良好校风家风和廉洁安全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震慑,严格责任追究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节日期间“四风”的变化和动向,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监督检查。一经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严格责任追究,为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过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加大监督力度,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公布监督电话及邮箱如下:
联系电话: (029) 33152030
电子邮箱:sxpijwjc@126.com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通知
 
党风廉政 更多>>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通过...
· 紧盯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隔空...
·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业绩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
·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
· 李希: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为...
· 纪检监察机关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
· 聚焦“国之大者”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