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2023-04-28 17:13   审核人:

各党总支、处级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就“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把严明节日廉政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汲取违反“四风”反面典型案例、教训,抓好廉政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

二、落实主体责任。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校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对所属人员严格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工院”建设,以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取得实效。

三、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遵守各项廉洁纪律,紧盯“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发放津贴、补贴、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假借各种名义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四、严肃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畅通举报渠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保持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认真落实学院纪委廉洁过节相关要求,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拧紧纪律发条、守好家风阵地,确保廉洁过节不松劲。

监督举报电话:029-33152030

邮箱:sxpijwjc@126.com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8


关闭窗口
通知
 
党风廉政 更多>>
· 警钟|陕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前公开通报释放...
· 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反腐败斗争不断从...
· 警钟|广东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安徽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警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中...
· 警钟|湖南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 警钟|大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