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严明纪律 加强监督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02-03 12:42   审核人: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学院纪委日前印发通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安排。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通知要求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站在严峻斗争的前列,关键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冲锋在前、勇作表率,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工作要求,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处级部门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各项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各部门防控职责。各处级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防控工作的要求,负责组织开展本部门的防控工作,部门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对所在部门职工做好防控宣传,加强重点人员监管,确保疫情可防可控。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格监督执纪,严肃处理违纪问题

《通知》要求学院纪委自觉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纪检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积极主动参与各部门防控工作。通过电话抽查、暗访督查等形式,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挪用防疫款物、传播不实谣言、违反学院防控措施等违纪问题,坚决依纪调查处理,对于涉及违法问题,及时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


关闭窗口
通知
 
党风廉政 更多>>
·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 做细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
· 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 坚定文化自信 走好自己的路
· 纪委工作条例第五章分两条对纪律监...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红土地上的新崛起
· 提醒监督并重 新老问题齐抓
· 紧盯借粽送礼不正之风精准监督 从“...
·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白山松水启新程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