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文化>>书画摄影>>正文
镜头 |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1-05-06 14:2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审核人:

  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是导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原因之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通过整合监督力量、深化以案促改、发动群众参与等途径,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纪委监委开展走访、回头看等活动,强化精准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共促共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图为该区樟山镇纪委干部在御轩蔬菜基地走访。(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纪委监委 肖凯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纪委监委紧盯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不放松,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从源头上纠治“四风”和“微腐败”现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为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行政服务中心监督检查小微权力运行机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纪委监委 努尔恰提 摄)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立民间义务监督员队伍,每月对社区“两委”班子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情况进行实地监督。图为义务监督员正在对小区“三务”公开栏公开情况进行检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纪工委 潘吟 摄)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图为碧江区河西街道纪工委干部到广场社区监督检查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 韩聪 摄)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纪委监委紧盯小微权力运行,通过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开展再监督的方式,持续强化对村(居)“三资”管理、采购招标、民生保障、扶贫救助、惠民惠农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纪委监委 郑玉涵 摄)


关闭窗口
书画摄影
 
党风廉政 更多>>
·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
·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
· 二十大党章解读 | 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强调法...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
·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 中国共产党章程
·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 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