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文化>>书画摄影>>正文
【纪检人·镜头】数字经济浪潮奔腾向前
2018-11-12 09:09   审核人:

      互联网浪潮奔腾不息,正在改变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为经济转型结构调整提供了新动能,中国经济呈现“新意”。

指尖轻点全球购

  科技改变购物方式,一部智能手机,指尖轻点,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实现全球购,大大激发居居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

智能化“新零售”

  无人超市打破传统售货模式,为消费者带去无需排队、无需等待付款的智能化“新零售”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网络消费便利度。

 

新业态助推新发展

  山东省邹平市以当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实现电子商务通关、外贸协同、商务信息便捷化服务,用新业态助推电商产业升级,实现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购销两旺。  

“扫码支付”带来大变革

  扫码支付,是数字中国的一个典型标志也是许多数字经济运行的基础。支付方式的改变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便于资金周转和货币流通、激活经济微循环,推动金融业、服务业等行业变革,促进经济加速发展。

唱响“中国声音”

  中国互联网飞速发展,中国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中奋勇拼博、崭露头角,唱响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声音”。

无人机广泛运用

  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泛运用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这是互联网向物联网跨越的代表之一。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在开阔我们视野的同时改变我们生活。

电商基地提供支撑

  目前,电子商务已深入到福建省安溪县各经济领域,全县电商企业3000多家,电商个体户3.5万余人,电商行业从业人员7万余人,专业的电商服务基地为电子商务的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苗绣“触网”飞出大山

  重庆市酉阳自治县的绣娘通过手机视频聊天,为远方的顾客直播苗绣的制作过程和绣品。互联网让苗绣飞出大山,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远销海外,为绣娘们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外卖小哥也是弄潮儿

  互联网几乎重构了服务行业,街头忙碌的外卖小哥,是互联网催生的新职业人群。这是一份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工作,但他们也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虽然平凡却依然努力,也正是这些平凡人的努力,在驱动着互联网时代的进步。

商业模式不断创新

  共享单车是在我国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环境下的一种商业模式创新,解决了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既方便又绿色健康。类似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一些创新,中国正引领全球。

从“提篮叫卖”到“直播销售”

  江苏省沭阳县的花农们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从原来街边提篮叫卖到如今网络平台直播销售。现在,该县有3.5万家以花木经营为主的网店,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带动了花木种植、包装制作、快递运输等多项产业,并被中国花卉协会选为国内首个花卉扶贫示范点。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福建省福鼎市通过“互联网+”建设“海云工程远程医疗系统”,借助“海终端”、“云平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推动分级诊疗,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电商助农促增收

  如今,不少乡村的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创业,成立以销售农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公司,既帮助家乡人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

 

诗和远方触手可及

  机票预订、酒店查询、旅游签证……运用互联网改变出行方式,一部手机走遍全球,人们的旅行更便捷、更自由,诗和远方触手可及,带动旅游产业高速发展。

关闭窗口
书画摄影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