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正文
以案示纪 | 这些清明节期间多发问题当引以为戒
2019-04-04 14:55   审核人:

纠正“四风”不止步。清明将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以案示纪》系列提醒:从近年来各地查处通报的案例来看,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不少人存在侥幸心理。希望大家从中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过节。

【典型案例1】某县残联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4月7日(清明节假期),某县残联单位司机苏某某以给残疾人送米面为由,驾驶公车办理私事。单某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教育不到位,车辆管理不规范,负主要领导责任。单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苏某某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典型案例2】某市中学校长程某某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清明节期间,程某某在其中学食堂多次公款宴请亲戚朋友,该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徐某某受邀参加了宴请。随后,程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3】某村原支部委员吴某某违规建坟墓问题。2016年清明节后,吴某某的父亲将祖坟用大理石进行翻新修缮,并扩建至209平方米。在此过程中,身为该村支部委员的吴某某既未阻止其父亲修缮扩建坟墓的行为,也没有及时将该情况上报乡党委和政府,还出资资助其父亲修缮扩建坟墓。2018年5月,该乡纪委给予吴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4】某区民政局原局长戴某某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间,该区民政局以“清明期间协助公墓管理补贴”“降温费”“造墓工程验收误餐补贴”等名义,违规向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发放补贴共计12.26万元,戴某某作为时任区民政局局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6月,戴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闭窗口
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