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正文
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情况
2014-07-15 23:33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审核人:

   2月12日下午,铁道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铁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和建设安全,继续推进铁路事业的发展。  

  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了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案件的情况。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了中央关于铁道部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盛光祖同志任铁道部党组书记,免去刘志军铁道部党组书记职务。  

  张德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 “十一五”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铁路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重大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铁路运输保障。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扩大运输能力,客货运输保持较快增长。坚持把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摆在第一位,全力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大规模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铁路营业里程跃居世界前列,一批时速250公里和350公里的客运专线相继通车运营。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推进铁路技术创新,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铁路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运输生产力调整等进一步深化,实施 “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开展专项整治,铁路运输安全保持基本稳定。加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铁道部党组集体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也与历任领导班子奠定的工作基础和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分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建设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对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是高度信任的。
张德江指出,中央决定由盛光祖同志接任铁道部党组书记,是对铁道部领导班子的加强。我们相信,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积极支持盛光祖同志;也相信盛光祖同志一定会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挑起铁道部这副担子,不负中央的重托。中央决定对刘志军立案调查和免职,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及对党的领导干部严格管理的一贯要求。关于铁道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第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部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带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  

  第二,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和建设安全。铁路运输和建设安全是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从部党组成员到各级干部,都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分工负责、逐级负责、各负其责。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继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加大责任考核和问责力度,重视铁路治安防范工作。要突出抓好高速铁路安全工作,确保高速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万无一失。近期要在全路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铁路运营安全畅通。  

  第三,继续推进铁路事业的发展。“十二五”时期是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推进国家运输通道建设、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发展高速铁路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二要抓好铁路 “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完善工作。三要加快铁路建设步伐,按期完成京沪高铁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控制,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四要继续提高铁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最大限度保证重点物资运输。  

  第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既要从严管理干部,又要满腔热情爱护干部,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开展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治理,完善法规制度,加强招投标监管。要充分利用近年来铁路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希望铁道部新一任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 “十二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关闭窗口
警示教育
 
党风廉政 更多>>
·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 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
·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
· 二十大党章解读 | 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强调法...
·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
· 李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 中国共产党章程
·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 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