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廉政观点>>正文
警钟长鸣--节假日警示篇
2021-03-31 15:59   审核人:
旅游花自己钱更安心

不少党员干部都利用难得的春节假期外出旅游,开阔眼界。个人旅游自掏腰包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一些党员干部却肆无忌惮公款旅游,造成了不良影响。

【典型案例1】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建材职业学院副院长朱玉春违规批准职工公款旅游问题。该院中专部经分管副院长朱玉春同意,以参观学习名义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到辽宁省鞍山市某风景区旅游,共计花费1.55万元。之后,中专部将其中1.3万元在“教育事业支出院长基金”科目中核销,剩余2500元由参与旅游人员个人支付。

处理结果:朱玉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2】中纪委网站通报,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硕士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何丽公款旅游问题。何丽以参加会议、调研、考察、招生宣传等名义先后4次带队前往广州、珠海、香港、澳门等地旅游。

处理结果: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会批准,校纪委决定给予何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不符合规定的补贴不随意拿

在法定范围内享受福利,是职工的正当权利。职工福利虽事不大,却关乎“暖人心”。过节了,给员工适当发点儿节日福利,能增进团队凝聚力,但切不可违纪。

【典型案例1】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国联通天津宝坻分公司运维部经理白鸿林等人违规发放奖金问题。2016年12月30日,白鸿林在公司多次明令禁止违规发放福利情况下,仍违规向运维部工作人员发放奖金共计3.6万元,本人领取0.6万元。公司党群部主任闫海山未阻止上述行为,并领取奖金0.8万元。公司副总经理张贵臣在听取下属汇报时,未详细了解情况便口头同意发放奖金。

处理结果:2017年6月,白鸿林、闫海山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贵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2】中纪委网站通报,山东省泰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物局)违规用公款为工作人员报销手机话费问题。2016年,该局将76名工作人员手机挂靠在两部局办公固定电话上,共计报销话费7万余元;同年12月,泰安市要求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进行整改时,经党委书记、局长王新民签字,该局上报称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处理结果:王新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调研员李京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3】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物价检查所原所长樊克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樊克以制作公示牌等名义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违规用于公务接待支出5988元、发放福利支出26247元。

处理结果:2017年11月,樊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别让自己倒在一张小小的购物卡上

春节即将来临,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人情往来中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把握好正常礼尚往来与红包的界限。如果不加区别,稍有松懈就会不知不觉地违反了党的纪律规定。

【典型案例1】中纪委网站通报,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冯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冯斌分工联系江苏有线泰兴分公司滨江广电站,2016年、2017年春节前,冯斌先后两次在办公室收受滨江广电站站长冯某某所送的超市购物卡4张,共计价值人民币3500元。

处理结果:2017年10月,冯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2】中纪委网站通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礼遵违规收受节礼等问题。2016年8月,杭州市某保洁公司中标洞头区市政保洁项目。2017年春节前夕,该公司以春节慰问名义送给陈礼遵价值5000元的加油充值卡,陈礼遵予以收受。

处理结果:2017年12月,陈礼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3】中纪委网站通报,海南省乐东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办公室主任何书运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月,何书运、副站长蔡吉财、监督一组监督员高中宇、监督三组组长卢武传和监督员黎兴行等人分别收受该站业务往来单位人员所送礼5000元。

处理结果:2017年10月,何书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蔡吉财、高中宇、卢武传、黎兴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参加宴请前不妨多想想

出门吃饭,党员干部不妨多想一想,多问问自己。在哪吃,跟谁吃,吃什么,谁买单,千万不能给错误发生的机会!

【典型案例1】中纪委网站通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经济管理科科长龚敬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12月,龚敬以补贴板桥街道直属集体企业某生态园名义,分两次将6万元财政资金拨转到该生态园账户,用于该科在生态园进行接待使用。该科先后在生态园安排接待26次,餐饮及礼品费用共计44952元。

处理结果:2017年10月,龚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典型案例2】中纪委网站通报,重庆市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杨正福违规组织并参与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7月12日,杨正福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共9人到某酒店超标准用餐,餐费在单位报销。

处理结果:2017年7月,杨正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餐费予以清退。

【典型案例3】中纪委网站通报,贵州省水城县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违规购买使用高档酒水问题。2017年2月,陈林安排办公室负责人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用于接待,共计9216元,以普通酒水发票进行报销。

处理结果:2017年9月,陈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闭窗口
廉政观点
 
党风廉政 更多>>
· 2021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
· 我校举行2021年拟任处科级干部廉政...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
· 陕西: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领导干部违规...
· 纪检监察机关用活典型案例资源 以案...
· 对节前通报的16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
· 陕西严防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矿产开发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