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之窗  廉政教育  法规制度  廉政文化  信访举报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廉政观点>>正文
在稳中求进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
2018-06-19 17:58   审核人: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和科学方法论,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盘点年中、展望全年,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更好落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将稳中求进作为基本工作方针,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全过程和各方面。

  坚持稳中求进方针,方能行稳致远。“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回望党的十八大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举旗定向,鲜明提出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稳中求进,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遵循客观规律的科学态度,体现了站位大局与紧盯目标、行“稳”和求“进”的辩证统一。党的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定不移贯彻稳中求进方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稳”和“进”的良性互动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然要求贯彻稳中求进方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革命性锻造,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并巩固发展。但也要看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尖锐而严峻,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十分复杂。从十九大以来审查调查的腐败案件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区域性腐败和领域性腐败交织、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问题依然突出,高压之下一些领导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形势决定任务,任务催生方式。必须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既突出一个“稳”字,坚持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相统一”基本要求,不断巩固发展稳中向好的整体态势;又着力一个“进”字,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把准“进”的方向和重点,深化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贯彻稳中求进方针,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新起点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在把握好时度效中奋发有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把牢“进”的科学方法、正确方向,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坚持以实现“形”的重塑“神”的重铸为指向,抓住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上积极作为,在减存量、遏增量上见实效,推动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隐形变异现象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补齐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短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稳”是重要基础,“进”要真抓实干。贯彻稳中求进方针,始终坚持稳中有进、进中求好,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必将更好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
廉政观点
 
党风廉政 更多>>
· 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做好“六稳”、...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
· 与吃喝有关的违纪行为辨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
·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疫情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 【疫情防控】两手抓 两不误
· 省纪委监委印发《法规适用指南》确...
· 读懂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以贯之的要求
·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领导干部...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52030